中新网10月8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关东地区7日晚间发生强震,东京地区震感强烈,据悉共有超过20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消息显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晚22时41分,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5.6度,东经140.1度,目前没有海啸风险。中国地震台网则测定震级为5.8级,震源深度60千米。

日媒报道称,日本东京都足立区和埼玉县南部震度达到5强。

日本铁路(JR)各公司和东京Metro(地铁)公司表示,东海道新干线“东京-静冈”段、JR山手线和地铁等暂停运行,部分车站停电。

日媒称,警察与消防人员表示,伤者超过20人,包括一名女乘客在列车紧急刹车时撞到头部;区内核电厂已进行检查,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证实设施未传异常。地震过后,也有数百栋东京民宅停电,东京消防厅人员忙着修复市内爆裂的水管。

日本政府在地震发生后,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官邸对策室。首相岸田文雄在自身推特上发帖提醒称“请大家在确认最新信息的同时,采取保住生命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