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立秋以来的最强冷空气已经正式启程,今天(10月15日),黑龙江多地雨雪上线,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雪,其中黑河南部、伊春北部局地有大雪,公众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白天,冷空气对黑龙江的影响还不明显,大部地区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只是在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东部等地区有些分散性降雨现身。

不过今天开始,冷空气给黑龙江带来的雨雪影响就会变得明显了。预计今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齐齐哈尔北部阴有小到中雪,其中黑河南部、伊春北部局地有大雪,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阴有雨夹雪或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0℃,大兴安岭南部 1~3℃,黑河 4~6℃,伊春、齐齐哈尔、绥化 6~8℃,哈尔滨、牡丹江 11~13℃,其它地区 9~11℃。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1/10/15/1634256063918088183.png黑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黑龙江伊春、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黑龙江部分地区雨雪来袭,公众外出需注意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等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司乘人员需特别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