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月18日),此轮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趋于结束,广东各地气温也将逐渐回升,但海上风力仍然强劲,提醒公众继续做好避风及防御工作。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气温继续小幅下滑。截至昨天14时,大部地区气温在20℃出头,粤北部分地区气温不足20℃。

今天,冷空气的影响减弱并趋于结束,广东的气温也将逐渐回升。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粤北、肇庆北部市县早晨最低气温在12℃~15℃(高海拔山区8℃~10℃),南部沿海市县18℃~21℃,其余市县16℃~18℃。

海上大风方面,广东省海面、台湾海峡、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和南海北部有东北风6~8级,阵风9级;夜间转6级,阵风7级。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多云间晴;气温介于18℃~2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8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

深圳,今日晴天间多云;气温18℃~26℃;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0%~85%。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广东省海面大风持续时间长,需继续做好避风及防御工作;此外,早晚凉意明显,需及时根据气温变化适时添衣,谨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