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月28日)起至后天白天,湖南全省将被阴雨天气覆盖,湘南局地有中到大雨。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防雨保暖,留意交通安全。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中以南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西北12~14℃,其他地区14~16℃。

  -1今晨,湖南醴陵天气凉爽。(图/王舜)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降水范围扩大。其中,明天白天,湘南地区局地有中雨;后天湘西南局地中到大雨。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部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

明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衡阳中北部、株洲中部、永州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3~15℃。

后天,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东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永州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西11~13℃,其他地区13~15℃。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未来三天降水范围广,局地雨势较强,公众雨天出行请注意防雨保暖,留意交通安全。(文/曾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