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如果要给浙江近几天的天气加一个关键词,那就是“晴冷”了。今明两天(12月2日至3日),浙江依然以晴到少云的天气为主,尽管阳光“在岗”,气温却比较低迷,省会杭州今晨气温也再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

在刚刚过去的11月,浙江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88.9毫米,往年同期当地的累计降水量为70.4毫米,今年偏多了26.3%;全省平均气温为13.8℃,较往年同期偏高0.3℃。

12月的第一天,浙江大部地区晴冷唱“主调”,虽然阳光“开场”让人心情愉悦,但清冷的早晨也为早起的小伙伴们增添了不少困扰。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早晨,浙江西部和西北部的最低气温仅1~3℃上下,其它大部地区也只有3~5℃左右,初冬感浓重了不少。

今天早晨,刚刚步入冬季大门的杭州,气温也是十分“应景”,最低气温不足2℃,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而浙江其它地区早间的气温也一样低迷,又是一个晴冷在线的早上。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全省晴到少云,今天白天最高气温: 浙北地区11-13℃,其它地区13-15℃。明天早晨最低气温: 山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 其它地区2-4℃,有霜。

-1来源:中国天气网

后天,浙江全省晴到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近几天,浙江都将维持这种晴冷格局,早间各地气温普遍偏低,部分地区还有霜现身,小伙伴们早起外出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