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月2日),黑龙江仍有较大范围降雪,伊春南部、哈尔滨东南部、鹤岗西部、佳木斯中部阴有中雪。近期黑龙江降雪频繁,11月降水量已打破历史同期纪录,加上天气寒冷,需注意防范。

刚刚过去的11月,黑龙江降雪偏多,全省平均降水量打破11月纪录,城市中,哈尔滨、绥化、齐齐哈尔、大庆、伊春都经历了降水最多的11月。昨天,黑龙江部分地区仍有降雪,天气比较寒冷,下午14时,不少地方气温都在-10℃以下。

今天,黑龙江仍有较大范围降雪。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伊春南部、哈尔滨东南部、鹤岗西部、佳木斯中部阴有中雪,大兴安岭北部、齐齐哈尔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雪。

明天,黑龙江大部降雪减弱停歇。预计,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黑龙江近期降雪频繁,天气寒冷,公众请注意防范低温和降雪对交通出行、农牧业和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外出注意防寒保暖,留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