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12月3日至5日),湖南以晴天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大,早晚冷如冬,最低气温仅5℃左右,中午又体验秋天,最高气温可达17℃以上。另外,下周或有两次冷空气来袭。

昨天,湖南晴朗天气“在岗”,最高气温回升至16~18℃,但是最低气温只有3~5℃,昼夜温差大,网友纷纷表示穿衣已经凌乱了。

sjzzp今天清晨,湖南岳阳朝霞满天。(图/周金良)

今起三天,湖南天气变化不大,全省以晴天为主,昼夜温差大,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4~6℃。同时,明天早晨湘西局地有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以前全省无有效降水发生,雨量、雨日明显偏少。7日前后有弱冷空气来袭,10日开始又有较强冷空气影响,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留意临近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近期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同时注意取暖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另外,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也需加强防范。(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