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月3日),广东干燥持续,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几乎覆盖全省,周末两天,晴朗干燥的天气持续,需注意防火防燥。同时,广州等地昼夜温差将超过10℃,大家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昨晨,广东部分地区仍然寒凉,其中,粤北的中北部市县、肇庆西部市县、广州从化和惠州龙门最低气温仅2℃~5℃,省会广州最低气温也不足10℃。天气持续干燥,截至14时39分,全省有102个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在生效,其中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有98个,几乎覆盖全省。

周末两天,广东晴朗干燥的天气持续,昼夜温差大。根据预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和珠三角的北部市县3℃~6℃,高海拔山区1℃~3℃,局部有霜冻,南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7℃~11℃。

城市中,广州今天晴天;气温介于7℃~2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25%~75%之间;吹轻微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今天白天晴天干燥; 气温13℃~21℃; 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 相对湿度25%~60%。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周末昼夜温差大,像是广州最高气温可达22℃~23℃,最低气温却只有7℃~10℃,大家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同时,天气干燥,请注意室内外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此外,海上风力较强,广东中东部海面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需注意海上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