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月10日)至12日,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将陆续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温范围覆盖我国四分之三领土,东北将是降温的中心,局地降幅超15℃,公众需关注预报,及时添衣保暖防感冒。此外,今明天,我国多地还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等地或现强降雪,需加强防范。

新冷空气今起三天影响我国大部 东北成降温中心

昨天,新一股冷空气启程,影响我国新疆北部,新疆北部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塔城局地降水量5~10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冷空气还将进一步东移南下,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并伴有4~5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黑龙江等地降温10~14℃,局地可超过16℃。其中东北将是本次过程降温最为猛烈的地区,多地累计降幅可达10℃,局地甚至超15℃。城市中,像是长春,昨天最低气温达到1.2℃,较常年同期异常偏暖,但后天将降至-13℃。与此同时,江淮、江南等多地还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像合肥,今天最高气温还能达到17℃,后天将跌至8℃。

今起三天,我国中东部将迎大范围降温,不少地方气温震荡幅度较大,体感由“假春天”回归到冬季。经过此次降温,中东部大幅偏暖的天气格局将会发生改变,大部地区气温降至正常或偏低水平,公众需准备好厚衣服,做好“换季”的准备。

我国今明天迎大范围雨雪 西北华北局地有暴雪

降水方面,今明天,西北、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及江南北部等地雨雪将会发展增多。其中今天,新疆东部、甘肃大部、西藏东部、四川西部和北部、青海北部和东南部、宁夏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雪,局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北中西部、河南、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海南岛东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1

明天,内蒙古中部、黑龙江大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1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我国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特别是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等地或现强降雪,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区需加强防范,警惕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