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美食不仅可以满足味蕾,也能抚慰人心。不同气候造就独特风味,每个季节也有限定美食。那么冬季限定美食有哪些呢?

冬日限定 甜蜜三件套

大冬天里街边的烤红薯是冬天常见的美食,也是记忆中的味道。热乎乎的红薯握在手里,好像握着一个暖手宝,很快身体暖和了,趁热剥开,露出焦黄油亮的瓜瓤,混着升腾起来的热气,一口咬下去,香、甜、软、糯,满足感十足。

糖炒栗子也是秋冬季时令风味美食。在大街上,炒栗子的清香能透过大半条街,勾起人们的食欲。一口粉糯香甜的栗子进嘴,吃的不仅是甜蜜,更是回忆。

说到冬日限定甜蜜三件套,冰糖葫芦应该榜上有名。吃冰糖葫芦最好的季节是冬天,秋天采摘的山楂经过时间的沉淀去除了苦涩,裹上糖浆,留下了清香。吃上一口冰糖葫芦,让寒冷的冬天不再那么冷清,多了一丝甜滋滋的感觉。

冬日暖色 一大波治愈系水果来袭

冬天成熟的水果有很多,而当中最常见的要数冬枣、橙子、苹果、草莓等水果,它们在冬天陆续成熟,也适合在冬天时食用。

草莓是孩子们的最爱水果之一,冬季早晚温差大,夜晚呼吸作用弱,有利于草莓积累糖分,所以冬季的草莓,吃起来要比夏天的更甜。草莓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很适合在冬天食用。

橙子也是冬季的一抹暖色,它成熟于冬季,也很能治愈寒冬。冬天,北方寒冷干燥,南方阴冷潮湿,人们难免会出现咳嗽的现象,适当的吃一些橙子,可以很好地缓解咳嗽的症状,而且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等元素,也有益健康。

在东北这个天然“大冰箱”里,特色水果还要数冻梨,冻梨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等冰冻成乌黑色,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即可。与常温下的梨不同,经过冰冻之后再部分解冻,一股透心凉直冲脑门,嘴巴里先凉后甜,浓郁的甜味充斥着口腔,吃起来十分过瘾。

冬补食肉指南

俗话说“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冬季还适合食肉进补,肉类不仅吃起来过瘾,更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热量以抵御严寒。那各地冬季有哪些特色肉食呢?

在我国很多地方,羊肉素来是冬补的首选。在西北地区,冬天除了有粗犷豪迈的烤全羊,还可以煮一锅热乎乎的羊肉汤,一口喝下去,不仅味道鲜美,还能暖胃驱寒。涮羊肉作为中国传统美食也流传了上千年,像是老北京的铜锅涮肉,手切羊肉肥瘦相间,薄如纸片,下锅翻一下就捞出,蘸上麻酱,鲜嫩又有嚼头。

在西南、江南等地青睐“腌肉”。无论是家禽还是海鲜,用传统的制作方法,将新鲜的原料加工成香气逼人的美食,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因此也有了“未曾过年,先肥屋檐”的说法,在寒冬时节,许多居民的门口、窗台,都挂上了腌肉、香肠等,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天气网提醒您,无论吃肉,还是吃水果、甜食,都要适度,不要贪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