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11日电 截至南非当地时间1月11日,南非东开普省山洪灾害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攀升至10人,且这一数字极有可能继续攀升。

日前,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东开普省大部分地区,极端天气随后在个别地区引发山洪。特别是在东开普省马丹萨恩(Mdansane)、敦坎(Duncan)等地区,持续数小时的山洪除了对基础设施等造成严重的破坏外,还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以及超过300人无家可归。

截至目前,已有10人在此次山洪中不幸丧生,其中包括东开普省警察局负责人皮埃尔·马克思。

所幸,暴雨目前已经基本停止,当地居民正在加紧抢救物资,东开普省政府也号召当地企业为民众提供必要的援助。据东开普省联合执政和传统事务部方面透露,该部目前正在紧张与有关各方磋商,评估此次山洪造成的损失,同时还与南非慈善机构合作,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临时住所,以及妥善安葬死难者。

据悉,大多数无家可归者均为贫困民众,此次山洪直接导致他们“一无所有”,当前亟需诸如食品、衣物、保暖物品、卫生物资等生活用品。特别是随着新年假期的结束,对于即将返校开学的儿童来说,当前最为紧缺的物资即为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