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率队赴北京冬奥会延庆气象服务分中心和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调研指导冬奥气象服务工作,并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

在北京延庆,宇如聪深入了解冬奥核心区探测设备运行、冬奥预报业务平台、赛时城市运行气象服务保障等情况,与预报员代表亲切交流。在河北崇礼,宇如聪听取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关于冬奥气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前方团队详细了解情况,慰问坚守在冬奥一线的基层气象干部职工。

宇如聪对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团队多年来的奋勇拼搏和艰辛付出表示肯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北京冬奥会气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毫不松懈做好冬奥会气象保障工作。要充分考虑冬奥核心区天气的复杂性,加强实战检验,不断提高气象预测预报精准度,保证各项系统和设备赛时正常运转。要强化经验总结和成果运用,持续做好气候预测、中短期天气滚动跟踪预报,发挥卫星和雷达的作用。要做好整体协调和对接工作,关心关爱一线气象保障人员,营造舒适和谐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