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19日),山西全省晴天转多云,局地有小雪。明后天,山西多地将连遭降雪侵袭,气温也会随之下降,需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对春运出行的不利影响。

昨天,山西以晴到多云为主,中南部大部最高气温升至6~11℃,暖意有所回归,但北部地区仍然较冷,最高气温0~5℃。

今天,山西天气形势变化不大,据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山西全省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北部-1~4℃,中南部2~11℃;今天夜间:全省多云,忻州、晋中等地的局部和阳泉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1℃左右,北中部及南部山区-16~-8℃,南部其余地区-8~-1℃。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2/01/19/1642550501187053018.png山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后天,山西将连遭降雪,气温也随之下降。预计,明天,山西全省多云转阴天,北部部分地区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最高气温:全省-4~5℃;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0℃左右,北部-16~-8℃,中南部-10~-1℃。

后天,山西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朔州、长治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大同、晋中、临汾、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雪。最高气温:全省-5~3℃;最低气温:北中部及南部山区-11~-4℃,南部其余地区-4~0℃。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起,山西将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正值春运,需注意防范积雪、冰冻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