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月19日),河南持续的雾和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明天夜间起,河南雨雪明显增多、增强,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需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春运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昨天,河南雾和霾来扰,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河南西部睛天转多云,其它地区睛天间多云,全省自北向南霾减弱消散。今天夜里,西部、西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市和焦作、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局地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最高气温:北部地区4~6℃,东南部地区10~12℃,其它地区7~9℃。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2/01/19/1642552100410052185.png河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白天,河南全省阴天,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明天夜间起,河南雨雪明显增多、增强。预计,明天夜里到后天,河南全省阴天,东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中西部、西南部局地有暴雪。

大风降温也将“上线”,预计明天,河南全省将有偏北风4级左右,局地阵风6~7级;北中部地区、西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较前期将下降8~10℃。

气象专家提醒,河南今天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明天雨雪发展,正值春运,需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和雨雪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公众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