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月21日)傍晚开始,山东自西向东迎雨雪天气过程。今明两天,山东雨雪继续,虽然降水量普遍不大,大部地区都以雨夹雪或小雪为主,但眼下正值春运期间,公众出行仍需关注预报、预警消息,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昨天白天,山东各地阴天唱“主调”,气温较低迷。傍晚开始,一场雨雪天气自西向东拉开帷幕,菏泽、济宁和聊城等地雪势较明显。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山东西北部和半岛地区等地雨雪天气持续,不过雪量普遍不大,以雨夹雪或小雪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今天早晨到上午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有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2/01/22/1642812501752028326.png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有北风4~5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鲁南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后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部分地区今明两天雨雪持续“打卡”,恰逢春运期间,公众需根据临近预报、预警,合理安排行程,外出注意做好防雪防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