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月24日),河南各地的降水开始略有减弱,今天整体降水形势依然不强,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以雨夹雪或小雨为主,东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不过,明天开始一直到28日,河南中南部又将有一次明显雨雪过程,预计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或有大到暴雪,局地还可能达到大暴雪量级,春运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河南的降水较前两天略有减弱,主要是东部、南部有些小雪或雨夹雪现身,气温依然低迷,部分地区道路结冰明显,给公众的生活出行增添一定困扰。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河南各地的雨雪依然较弱,但明天开始一直到28日,中南部地区又将迎来一次明显雨雪过程,部分地区可达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河南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中信阳地区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黄河以南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平顶山三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1河南各城市预报图。来源:中国天气

明天白天,河南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东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

后天,河南全省阴天,淮河以南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黄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五地区有大到暴雪;其它地区有小雪。

气象部门提醒,明天开始的这次雨雪天气过程中,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和三门峡、洛阳等地的降水强度较强。预计,西部、南部累计降水量在10~20毫米,其中东南部地区可达20~4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或达5~15厘米,山区15~20厘米。

眼下正值春运期间,公众出行需注意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以及车辆、航班信息,做好雨雪天气、道路积雪结冰等方面的防护工作,合理安排出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