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两天(1月28日至29日),安徽多地雨雪持续,其中江南地区降水强劲,普遍有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安徽合肥、六安、滁州等地仍以雨为主,部分地区有雨夹雪,而大别山区则以雨夹雪或小雪为主。气温方面,在雨雪天气影响下依然一片低迷,下午14时,安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5℃以下,体感湿冷。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安徽雨雪继续“营业”,合肥等城市可能雨转雪。具体来看,今天,安徽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有小到中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到大雪,其中江南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同时,皖南山区局部有冻雨。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阵风7级。最高气温:大别山区0~2℃;江南南部3~5℃;其他地区2~4℃。

-1安徽各城市预报图。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安徽的雨雪天气仍将持续。预计,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江南有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3~-1℃;其他地区0℃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安徽近两天雨雪持续在线,眼下春运高峰期临近,当地公众需密切留意临近预报、预警消息,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合理规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