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除夕至大年初二),湖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湘西州、常德等局地有大到暴雪,公众需注意防范。

1月下旬以来,湖南雨雪频繁上线,监测显示,截至今天8时,怀化的鹤城、麻阳等地积雪深度均超过5厘米,其中鹤城达到15厘米。

sjzzp今晨,长沙阴雨缠绵。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南支槽、暖湿气流增强等因素共同影响,湖南还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局地有大到暴雪。

具体来看,除夕,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雪,怀化中部、娄底西部、邵阳北部局地中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湘西-1~1℃,其他地区1~3℃。

大年初一,湘西、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西南部、益阳西部、娄底西部、邵阳北部局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5~7℃;最低气温湘西-2~0℃,其他地区0~2℃。

大年初二,湘西、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雪,湘西州南部、怀化、常德南部、长沙西部、湘潭西部、益阳、娄底西部、邵阳北部局地大到暴雪,衡阳、邵阳南部、株洲、永州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5℃,其他地区2~4℃;最低气温湘东南1~3℃,其他地区-2~0℃。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造成的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电力、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持续低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安全。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图文/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