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22日),湖南雨雪天气持续,湘中及偏南地区有大到暴雪,怀化南部、邵阳西部、娄底西部局地大暴雪,湘中偏南高海拔地区有冻雨;明天,湖南雨雪过程结束,24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雾。

-1今晨,湖南怀化降雪仍在持续。(图/郭子峰)

昨天到今晨,湖南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雪。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南部、益阳、岳阳、邵阳、娄底、长沙、湘潭、株洲北部、衡阳北部的61个县市区出现雨夹雪或雪,其中怀化市区、新晃、芷江、桃江、安化、新化、涟源、凤凰、宁乡、冷水江10个县市区降暴雪。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中及偏南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明天大部分地区雨雪停止,气温逐渐回升,24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有雾。

具体来看,今天,湘西州南部、常德南部、益阳南部、岳阳南部、怀化中南部、长沙、湘潭、株洲中北部、娄底、邵阳、衡阳北部、永州北部地区阴天有大到暴雪,其中洪江、会同、靖州、通道、绥宁、洞口、新化、安化、涟源、冷水江局地大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夹雪或雪,湘中偏南高海拔地区有冻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2~4℃;各地最低气温0~2℃。

明天,邵阳南部、永州、郴州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其中24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雾;最高气温:湘北8~10℃,湘南3~5℃,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西-2~0℃,其他地区0~2℃。

后天,湖南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湘北:8~10℃,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西-2~0℃,其他地区0~2℃。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今天仍有强降雪来袭,需注意防范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交通出行安全、能源保供、城市运行、电力及农林业的影响;24日前气温偏低,公众需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雨雪停止后,还需注意防范湘西、湘中及以北地区早晨大雾、融雪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