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23日)白天,广东降雨进入收尾阶段,气温逐步回升,广州等地最高气温可升至两位数,但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普遍不足5℃,早出晚归保暖工作仍不能放松。

上周末至本周初,广东大部遭遇持续性低温阴雨天气,多地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超7℃,“湿冷魔法攻击”层层渗透,让不少网友感叹,广东一周经历了四季的转换,气温起伏犹如坐“过山车”。昨天午后,广东大部仍处于“速冻”模式中,14时左右,广州的气温仅8.6℃,体感温度还要更低。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各地降雨进入收尾阶段,粤东市县小到中雨转阴天,粤北市县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随着降雨减弱停歇,今天白天,广东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时段气温仍较低,粤北和肇庆北部市县3℃~5℃(高海拔山区零下2℃~0℃,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7℃~10℃,其余市县5℃~7℃。

深圳今天,阴天转多云,可见阳光,天气寒冷,气温7℃~14℃;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70%~100%。

明天,广东的降雨将彻底停歇,粤北偏北市县阴天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各地气温进一步回升,省会级城市中,像广州今天最高气温13℃,比前两天暖和不少,未来四五天气温将节节攀升,本周末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白天,广东降雨进入收尾阶段,但东部市县仍有小到中雨,公众外出还需带好雨具。随着降雨减弱减少,各地气温逐渐回升,本周末各地的气温将重回“2”字头,前后冷暖差异较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