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下午,北京发布了今年首个全市性雷电预警,一时间乌云密布、雷声滚滚。但是有网友说,这场雷雨就是一路敲锣打鼓,很快天就亮了。为何干打雷不下雨?来看专家怎么说?

北京雷雨云团迅速过境,降雨时间十分短暂,多地更是干打雷不下雨。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周颖介绍,这是因为对流条件好,但是水汽不足,系统移动快导致的。就好比煮饭,锅和火都准备好了,但是米和水太少,能煮出来的饭就少了。这次过程基本上已经过去了,后面还有分散性的对流天气,降水分布极其不均匀。

实况监测数据显示,14时至16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0.3,城区平均(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东城,西城)微量,西南(门头沟,房山)1.2,西北(延庆,昌平)0.5,东北(密云,顺义,平谷,怀柔)0.1,城区最大海淀凤凰岭0.5,全市最大门头沟碣石村10.6,最大小时雨强门头沟碣石村10.6毫米/小时(24日15时-16时)。西部、北部出现6~8级短时大风;门头沟局地出现冰雹,直径1厘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