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5月27日至29日),广西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发生的可能性。

昨天,广西出现了分散性强对流天气,金秀、荔浦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暴。

广西区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当地仍有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梧州、来宾、贵港、南宁、崇左、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

明天,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

后天,广西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广西将连遭强降雨侵袭,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如遇雷电不要在户外停留,小心高空坠物,及时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