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福建连遭强降雨侵袭,导致龙岩等地出现山体滑坡、电力中断等灾情。今起三天,福建仍将多雨,西部地区雨势较大,需警惕降雨叠加带来的不利影响。

连日来,福建内陆地区出现暴雨。福建省防汛办28日上午通报,龙岩等局部区域出现山体滑坡、道路阻断、通信电力中断和农作物受灾等灾情。

据统计,5月23日20时~28日6时,共有80个县的累计雨量超50毫米,上杭、德化、连城和武平等地甚至超过250毫米。暴雨导致多条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小洪水,5月27日6时~28日6时,汀江、沙溪、九龙江3条河流的支流发生超警水位0.45~0.91米。

sjzzp5月26日夜间,福建上杭出现强降雨致汀江水位暴涨。(图/邱华英)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福建仍有大范围降雨,局地雨势较大。其中今天,全省阴有阵雨,三明部分中雨,南平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后天,全省阴,南平、三明、宁德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龙岩部分中雨,其他地区部分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福建仍将降雨频繁,南平、宁德等局地或连遭暴雨侵袭,需警惕降雨叠加可能导致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