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圣保罗5月2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伯南布哥州州长保罗·卡马拉(Paulo Camara)当地时间29日表示,连日来该州遭受暴雨袭击,截至29日已造成84人死亡,另有56人失踪,近4000人无家可归。

卡马拉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2日以来,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多地受到暴雨袭击,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中,27日至29日,该州因暴雨致死79人。目前,包括该州首府累西腓在内的14个城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卡马拉称,伯南布哥州抗洪赈灾工作目前正在加紧进行中。除当地救援人员外,来自帕拉伊巴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里约热内卢州的大批专业消防人员已前来支援,巴西陆军和海军也分别派出120名专业人员和6艘船只协助救援。目前,州政府已拨出一亿雷亚尔(约合2110万美元)专款用于紧急救济灾民。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将于30日前往伯南布哥州灾区视察,并与当地政府商谈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