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8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强降雨天气持续,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仍将出现大雨或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气温方面,未来几天,陕西、河南到长江中下游一带天气干热,高温仍将间歇性出场,主要集中在河南及其周边一带,考生及家长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华南强降雨持续 福建广东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昨天,强降雨的重心仍然集中在广东、福建一带,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广西东部及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江西赣州、福建龙岩、广东肇庆、广西梧州和玉林及云南临沧等局地大暴雨。此外,受冷涡系统影响,昨天东北、华北等地多阵性降雨,河北北部、山西东北部和南部等局地出现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bqzp近日,强降雨致广西河池市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图/胡琦)

预计今明两天,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强降雨天气持续,并且降雨时空分布不均,一些地方会出现急促猛烈的短时强降雨。此外,四川南部、贵州西部等地也将出现大雨或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具体来看,今天,青海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部、江西东部、福建、广东、广西南部和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东部和西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和中东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qxtx

明天,贵州、四川南部、广西、广东、福建、江西东部、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中北部、广东东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qxtx

气象部门提醒,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公众需关注持续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警惕降雨叠加效应。此外,正值高考期间,强降雨可能影响交通,考生最好提前出门,出行需避开易积水路段,注意交通安全。

东北冷涡减弱 河南等地仍有间歇性高温天气

今明天,东北冷涡系统减弱,但是北方仍有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中北部等多地天气凉爽,气温偏低,尤其是东北多地今明天最高气温甚至不足25℃。

不过,在陕西、河南到长江中下游一带,今后几天最高气温仍将普遍超过30℃,以干热为主。上述地区高温天气规模不大,但会间歇性出场,主要集中在河南及其周边一带。大城市中像是郑州,今天可能会有高温出现,参加高考的考生及等候的家长需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