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6月10日至11日),南方维持多雨格局,江西南部、福建、广东、广西大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北方低涡影响频繁,华北、东北、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中北部等地天气凉爽,多地最高气温仅20℃出头。

南方维持多雨格局 广西广东等多地有大到暴雨

昨天,我国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南方,贵州、广西、广东、福建等地部分地区雨势强,监测显示,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东部、广东中部和东南部、广西中西部、海南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云南昆明和曲靖、贵州黔西南、江西上饶、浙江衢州、广东广州和韶关、广西百色和河池等局地大暴雨。

今明天,南方维持多雨格局,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浙江中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广东、广西大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同时,北方多地受频繁低涡影响,华北、东北、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东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北部和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和西部、云南中东部、广西西部和中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qxtx

明天,内蒙古中东部、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京津冀地区、江南中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中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河北北部、湖南南部、福建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qxtx

后天,内蒙古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西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qxtx

6月以来,南方降水频繁,江南南部、华南一些地方雨水几乎全勤,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南部、广西北部、贵州东南部和北部、四川南部、云南东南部和西部和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需注意防范。降水偏多易导致农田渍涝灾害,农民朋友注意保持沟渠畅通,同时需做好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

东北华北天气凉爽 新疆高温发展增多

bqzp北京昨日天空阴沉体感微凉。(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气温方面,在频繁冷空气影响下,未来几天,东北、华北中北部多地天气凉爽,整体维持偏低状态。东北多地最高气温只有20℃出头,天津在12日至13日只有24℃,比较清凉。

河南高温今天明显缩减,明天又将有高温出没,后天再度消退。新疆部分地区未来几天高温陆续发展增多,吐鲁番盆地周边将有超过40℃的酷热天气,乌鲁木齐12日至13日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需注意防暑。

目前在山东、河南、安徽、江苏部分地区存在重度气象干旱,未来几天,山东南部、河南东部、苏皖北部依然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气象干旱还会持续,需注意防范旱情对夏种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