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19日),广东强降雨仍将持续,尤其是粤北、珠江三角洲等前期降雨猛烈的地区,局地还有特大暴雨来袭,当地需警惕降雨叠加的致灾风险。

目前,广东处于“龙舟水”关键期,已连续多日出现暴雨,且强降水落区高度重叠,主要集中于粤北市县,叠加广西、福建等上游省区来水,西江、北江等四大流域出现流域性大洪水的气象风险高,暴雨Ⅱ级应急响应生效中。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广东仍有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其中今天粤北、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城市中,广州今天多云间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6℃~3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7℃~31℃;西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70%~95%。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已连续多日出现暴雨,并将持续到21日,出现流域性大洪水的气象风险高,当地需排查隐患,中小型水库注意安全度汛。此外,由于连日强降雨侵袭,广东大部地区土壤含水量饱和,需继续做好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城乡内涝和雷雨大风的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