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7月5日至6日),河北将有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石家庄、邯郸等地有中到大雨,并伴有大风、冰雹等天气,公众需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注意行车安全。

昨天午后,河北中南大部气温在30℃出头,并未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但是叠加70%左右的湿度,闷热感十足。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局地有中雨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24~29℃,其他地区30~33℃。

明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雄安新区、沧州、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后天,河北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河北将遭遇大范围强对流天气,石家庄、邯郸等地在雷雨的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天气,公众出行需远离广告牌等,谨防高空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