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5日)午后,北京市出现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并伴有雷电和6级左右短时大风。目前,北京市大风、暴雨、雷电三大预警同时生效,全市启动防汛蓝色预警响应。降雨将对今天晚高峰产生不利影响,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午后,北京多地陆续出现降雨天气,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北京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暴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全市启动防汛蓝色预警响应。监测显示,14时至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0.9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0.7毫米;城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石景山融景城,12.4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门头沟张家铺,40.1毫米。

bqzp7月5日下午,北京再迎降雨,部分地区雨势明显。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此轮降雨主要时段在今天傍晚至6日凌晨,降雨前期(5日午后至前半夜)对流活动相对明显,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6级左右短时大风;后半夜雷电活动减弱,6日早晨至上午降雨自西向东逐渐结束。

气象部门提醒,强降雨可能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低洼路段积水,请勿涉水行车;降雨对5日晚高峰、6日早高峰交通将造成不利影响,请公众提前安排出行。此外,目前北京正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公众不要前往山区、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雷雨和大风时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下方停留。公众户外活动和核酸检测时请注意防雨、防雷电,户外快递物品请注意妥善放置,以防淋雨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