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月8日),河北大部地区迎来“消暑雨”,其中邢台任泽单小时“狂泼”133.4毫米,24小时累计降雨量创下1951年以来最强纪录。预计今天,河北仍有大范围降雨,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地普遍中雨,局地大雨,降雨也给全省带来凉爽舒适,全省最高气温仅有22~27℃。

昨天,河北大部地区迎来“消暑雨”,局地雨势猛烈。据河北省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8日07时至9日07时,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和南部、沧州东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西部和东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邢台的南和、任泽、巨鹿有9个气象观测站降雨量达特大暴雨量级。

qxtx来源:@河北天气

全省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邢台任泽,局地降雨量达358.4毫米,打破当地1951年以来单日雨量纪录,全省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任泽,8日12-13时一小时降雨量133.4毫米,如此强的降雨在当地非常罕见。

根据预报,今天,河北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邢台、邯郸东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全省最高气温22~27℃;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12~15℃,其他地区16~21℃。

明天,保定南部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后天,河北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北大部地区仍有明显降雨,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地需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