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月11日)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停编,但台风停编不代表风雨停止,今明两天,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依然雨势强劲,局地或有大暴雨现身,公众需继续做好防雨措施,谨防发生次生灾害。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上午8时,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正式停编,但广西沿海地区到崇左一带雨势依然较明显,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的部分地区昨天上午均有大到暴雨现身。

根据预报,广西今明两天雨势依然明显,部分地区降雨凶猛。具体来看,今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等市及百色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bqtb广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广西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广西今明两天雨势依然明显,局地仍可能有大暴雨现身,公众需继续做好防雨防汛措施,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大家外出也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