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8月12日至14日),副热带高压依旧强势,浙江高温不下线,其中杭州最高气温将连续在40℃或以上,酷热难耐。在高温侵袭的同时,浙江午后多雷雨天气,局地或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个别地区11级以上雷雨大风。

由于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近日浙江高温热浪天气持续在线,据统计,截至8月10日,8月以来浙江全省平均气温31℃,比常年同期高2℃,为历史第2高(最高2013年31.4℃),昨天临安(42℃)更是刷新今年以来最高气温纪录。热浪侵袭的同时,昨天下午,湖州南部、杭州、绍兴南部等地还有雷雨天气出没。

未来一周,副热带高压依旧强势,晴热少雨仍是浙江天气主角,今明两天,舟山、温州、台州东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在36~38℃,其它地区大部39~41℃,局部41℃以上,杭州最高气温将连续在40℃或以上,热浪滚滚。

此外,今天,浙江全省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bqtb浙江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浙江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后天,浙江全省晴到少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浙江高温酷热天气持续,降雨偏少,公众需持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户外活动或工作可尽量避开午后气温最高的时段,谨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