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掌控”下,浙江的天气舞台依然是高温占“主场”!预计今天(8月17日),浙江西北地区、舟山、温州、台州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其它地区38~40℃,局部40℃以上。此外,浙江午后还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局地或现11级以上的雷雨大风,需注意防暑、防雷雨。

昨天,高温热浪依然“盘踞”浙江,各地热得一片“火红”。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昨天的最低气温达到31.3℃,打破了当地最低气温的最高值纪录(原纪录为2010年7月3日的30.7℃)!午后各地气温继续飙升,下午13时左右,浙江大部地区的气温已经普遍在37~39℃之间,是一打开门就被热浪“扑面”的节奏了。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浙江依然“热”力全开,预计今天浙西北地区、舟山、温州、台州东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37℃,其它地区38~40℃,局部40℃以上。

此外,今天,浙江全省晴到多云,中午前后起浙中北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sjztb浙江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

明后两天,浙江全省晴到少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浙江未来几天依然“热”字当头,午后部分地区还有雷雨大风“凑热闹”,局地或现短时暴雨、雷暴大风,小伙伴们在防暑的同时也需警惕被强对流“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