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一大波雨水正在路上!今天(8月17日)夜间开始,北京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这场雨或将覆盖明天整个白天时段,对明天的早、晚高峰都会造成一定影响,公众需注意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此外,这场雨水之后,北京秋凉之意将明显加重,早晚凉意尽显,大家也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

今天,北京告别了前两日的艳阳高照和蓝天白云,天空明显转阴。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夜至明天,北京将遭遇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明天白天将有中到大雨,局地雨势较强。伴随着雨水的到来,明天的最高气温也将下滑至30℃以下。

bqzp北京今日天空云量明显增多。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北京的这次降水过程是由副热带高压和冷暖空气的交汇所导致,以混合性降水为主,总体比较稳定,部分地区会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主要集中在明天5时至20时,也就是会覆盖整个白天时段;雨势上,这次降水过程没有“七下八上”时那么激烈,整体将呈现出从夏季暴雨向绵绵秋雨过度的特点,可能不少市民甚至会产生秋雨来了的错觉。

bqtb北京未来7天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根据预报,明天后半夜开始,这场降水将逐渐减弱结束,周五北京天气将转为多云为主,气温回升,预计最高气温或达34℃左右;周六继续晴天唱“主调”,但周日可能还会有降雨过程,有周末出行计划的市民请密切留意临近预报。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降水过程之后,北京近期将基本不会再有大范围的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尤其是早晚时段秋凉感日益加重,公众在感受“秋意”之时,切记适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