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月28日),台风“奥鹿”带给海南的风雨影响仍在持续,预计海南岛中部、东部、南部等局地有暴雨。明天,海南的降雨将明显减弱。提醒公众继续做好防台风、防雨措施,警惕次生灾害。

过去一天,台风“奥鹿”继续西行,并给海南带来了强风雨。监测显示,27日08时至14时,海南岛东北部的定安降雨量达到53.4毫米,澄迈、儋州、海口等地降雨量也都超过20毫米。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的中心已于今天早晨4点30分前后在越南广南省岘港市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未来,“奥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

今天,受台风“奥鹿”影响,海南岛中部、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暴雨;明天,海南岛降雨将明显减弱。根据海南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海南岛东部、西部和中部地区阴天有大到暴雨;北部、西部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

bqtb海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海南岛各地雨势减弱,大部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仍在持续影响中,公众需提前做好台风防范措施,警惕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等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