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登陆后强度持续减弱,已于今天(9月28日)下午在老挝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老挝沙拉湾省境内,就是北纬15.8度、东经10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持续减弱,即将于今天晚上在泰国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qxtx

受“奥鹿”和南海季风的共同影响,28日20时至29日20时,南海西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仍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qxtx

此外,今年第17号台风“玫瑰”已于今天下午加强为台风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偏南方约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33.8度、东经14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4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10-1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qxtx

预计,“玫瑰”将以每小时65-7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29日夜间开始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未来“玫瑰”对我国海域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