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3日1时49分在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8.35度,东经113.73度。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630米。

-1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0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qxtx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龙江沟、南桃杏村、北桃杏村、石盆沟村、西王庄村、笛子沟、东村、湾子村、南盘石村、泉底下,20公里内的乡镇有小觉镇、下口镇、杨家桥乡、下槐镇、北冶乡、古月镇、营里乡、孟家庄镇、西柏坡镇。

震中距山西盂县40公里、距平山县41公里、距井陉矿区43公里、距山西阳泉郊区47公里、距井陉县51公里,距山西阳泉市56公里,距石家庄市77公里,距石家庄市74公里。

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东麓,西与全国煤炭基地山西省接壤,东临省会石家庄市30公里,距首都北京260公里,是国家批准的环京津、环渤海开放县之一,是河北省石家庄地区辖县,中国小水电试点县之一。平山县2010年面积为2613平方公里,人口46万,县府驻平山镇。气候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季风大陆性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