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又有冷空气要来了!这次广东也要加入“降温群聊”!根据预报,国庆假期之后,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预计10月9日夜间开始,这股冷空气将南下给广东带来降温,届时广东全省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广州、韶关等地下周一的最高气温将纷纷跌破“3”字头。

这个国庆假期,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遭遇寒潮天气侵袭,多地出现剧烈降温,但位于华南地区的广东却依然是“热”字唱主调。虽然,冷空气也对广东气温起到了一些“打压”作用,当地的高温势力被瓦解了一大半,但大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仍有32℃上下,体感上依然较热。

明后两天,广东天气格局变化不大,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不过,9日夜间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广东全省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3~5℃,其中广州下周一的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8℃左右,韶关的最高气温也将下滑至26℃,早晚时段体感上凉意会更加明显。

具体来看,今天,广东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27℃~30℃,其余市县31℃~33℃。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有雷阵雨,夜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3℃~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90%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气温26℃~31℃,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55%~95%。

气象部门提醒,冷空气即将来袭催低广东气温,当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