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进入11月,华北、黄淮等地已时值深秋,南方大部也都早已迈入秋天的门槛。在你的印象中,秋天的颜色是热情奔放的红,还是璀璨绚烂的金?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区的秋景各有各的韵味,秋色更是五彩斑斓。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秋色打卡地图,带你领略全国各地秋色之美。

bqdt

彩色之秋 五彩斑斓

四川九寨沟的美景中外闻名,秋景更是不可错过。这里的秋色是彩色的,红、黄、橙、绿、蓝交织着,让九寨沟美得似人间天堂。每逢秋季,傍水而生的水杉连绵不绝,或红或黄,倒影将碧绿的池水也染成了彩色。

bqwzgm2022年11月1日,四川阿坝九寨沟秋景仿佛人间仙境。(图/签约供稿人 来源视觉中国)

重庆大巴山的秋也是彩色的,每年10月中下旬至11月中上旬,上万亩五彩秋叶就会在大巴山蔓延开来,站在山顶放眼望去,红黄相间的枫叶、绿色的松柏林、板栗叶及紫色的林下灌木五彩斑斓,如同大自然打翻了它的调色板。

txy近日,重庆城口层林尽染,宛如一张张彩色“地毯”。(图/胡海涛)

红色之秋 热情奔放

安徽黄山市塔川的秋色,有着中国最美四大秋色的美誉。当地种植的乌桕树古树参天,秋叶上妆后,红的浓烈程度更胜枫叶。清晨时分,薄雾笼罩当地独特的皖南建筑,宛如水墨画,而红叶则是这幅画中最亮眼的一笔。

bqwzgm2019年11月24日,安徽塔川秋色唯美。(图/王文 来源视觉中国)

在江西婺源,同样也能寻得红色的秋天。在篁岭景区,除了晒秋,枫香树的红,也是人们不可错过的秋色。由于地理位置靠南,这里的秋叶要到11月中旬才渐入佳境,11月底,仍可看到红似火的秋色。

bqwzgm2019年8月7日,江西篁岭古村落,红枫秋色景美醉人。(图/施广德 来源视觉中国)

金色之秋 璀璨绚烂

金色是人们秋天记忆里不可或缺的颜色,目前北京钓鱼台银杏大道的银杏已是金黄一片。这里的银杏历史久远,枝叶繁茂,今年11月上旬至中旬是最佳观赏期。金黄的银杏叶让人们享受视觉的美感,一阵秋风吹来,厚厚的落叶踩在脚下,沙沙作响,也为秋日增添了一丝趣味。

bqzp2022年11月3日,北京银杏大道已是金黄一片。(图/中国天气网 王晓)

粉色之秋 唯美浪漫

秋天也可以很浪漫。近几年,粉黛乱子草成为新晋网红,为秋色增加了一抹浪漫的粉色。湖南常德城头山考古遗址公园拥有20万平方米的超大粉黛乱子草花海区,徜徉其中,可以体会秋之浪漫。

sjzzp近日,湖南城头山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进入最佳观赏期。(图/裴瑶)

在广东佛山西樵山环山花海,11月初,也能赏到成片的粉黛乱子草,如云似雾如烟似梦,秋天的浪漫感瞬间拉满。

绿色之秋 清新脱俗

绿色是夏天的颜色,但在秋天也有地方可赏。福建宁德榕枫公园拥有我国最大的古榕树群,榕树枝条盘根错节,形态各异,一年四季可赏。秋季到这里看榕树,还有一个加分项,枫香林成片的枫树也红了,红叶绿叶一起赏,秋色也就浓烈起来。

bqwzgm2013年10月4日,福建榕枫公园晨雾为榕树群添上神秘色彩。(图/肖远泮 来源视觉中国)

白色之秋 静谧美好

在北方,目前多地已经从深秋向冬季过渡,秋叶的绚烂接近尾声。10月中下旬,海滩染上红色的碱蓬草开始变紫,卧龙湖成片的芦苇荡里芦花盛开,为当地的秋色添上了一抹纯洁的白色。这里的芦苇荡面积极广,每年5月至11月都有景可赏,但只有暮秋时节,才能见到芦花飞雪的盛景。

bqwzgm2011年10月18日,辽宁省盘锦红海滩芦苇荡风光。(图/朱万昌 来源视觉中国)

除了红海滩,位于河北白洋淀景区的芦苇荡也十分出名,特别是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将湖水照亮,雪白的芦花似蒙蒙细雪,构成绝美的暮秋画卷。

眼下,秋日余额已经不多了,但仍有不少地方秋色正好,大家可以抓住时机前去一睹芳容。中国天气网温馨提醒,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打卡秋色需提前查询各景区防疫政策,做到不扎堆,戴好口罩,赏秋的同时做好安全防护。(文/江漪 设计/张莉 数据支持/闵裕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