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一念秋风,一季秋叶,如果说是秋风给了秋天颜色,那么,银杏就是阳光下最绚烂的一种,只用一抹金黄,便把秋渲染到了极致。当漫步街头巷尾,抬头见满目金黄,俯首亦是遍地灿烂之时,便知银杏最美的时刻到了……秋季赏银杏去哪好呢?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银杏观赏地图,看看哪里正是“一树金黄醉深秋”。

全国银杏观赏地图出炉 北方大部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

当秋意在各地铺开之时,银杏也进入了最绚烂时刻。观赏银杏,从银杏叶片开始渐变作为起点,一直到叶落满地,在路面上铺了厚厚的一层“金毯”为止,都是最佳观赏期。目前,北方大部地区的银杏都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南方多地也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

bqdt

在北方地区,辽宁丹东10月下旬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主城区的银杏叶大面积变黄,落叶逐渐铺满地面,树上和树下的黄叶交相辉映,街道仿佛变成了一条条“金光大道”;北京钓鱼台银杏大道11月初也进入了最佳观赏期,漫步其中,阳光透过层层黄叶洒在地上,四周都是一片金黄,甚是美丽。

西安古观音禅寺、青岛崂山太清宫的古银杏树也非常有名,深秋时节,千年古银杏树尽披金甲,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尽显古刹神韵。不过,西安古观音禅寺暂停对外开放,如想观赏那棵相传唐太宗亲手种下的千年古树,就只能远观或者云赏。

北方的银杏接近尾声之时,南方的银杏也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在江苏邳州、浙江长兴能体会“金天金地金世界,银杏长廊画中游”的场景,漫步其中,恍若进入童话世界中的时光隧道;在湖北安陆古银杏国家森林公园和贵州六盘水妥乐村,古银杏参天成片,风貌古老淳朴,十分罕见。

广东南雄坪田镇、广西桂林海洋乡、云南腾冲银杏村也都是热门的银杏观赏打卡地,由于纬度低,银杏最佳观赏期能一直持续到12月初。古朴宁静的乡村街道,美如油画般的银杏叶随风飘落在小径、小溪、屋顶,别有一番独特的南国韵味。

又是一年银杏黄 三招教你留住秋日浪漫

无论公园里的银杏还是户外的银杏林,基本上都属于森林景观,专业人士们往往会选择长焦镜头拍摄,那么,手机能否拍出唯美景象呢?中国天气网整理了几个小技巧,助您留住这份秋日浪漫。

①银杏搭配创意元素 拍摄更有意境

当银杏林中人太多不好拍摄时,可以选择拍局部。如果银杏林中有佛寺、古建筑、文化装饰等东西,将一些精美的元素和银杏搭配在一起,可能更有意镜。

bqwzgm2021年10月,北京,故宫西南角楼旁,脊兽藏匿于金黄的银杏叶中。(图/签约供稿人 来源视觉中国)

②巧用光线 拍摄更浪漫的画面

秋天的光线要比夏天柔和,当这种柔和的光线照射到泛黄的银杏叶上,能让银杏叶的色彩看起来更加鲜明。如果逆光拍摄银杏,黄色的银杏叶被阳光照射得愈加金光闪闪,明暗不一的银杏叶能让画面更加生动、有层次。

sjzzp2021年,福州融侨观邸小区,银杏叶随风飞舞。(图/蔡敏)

③错峰拍摄 收获静谧的银杏大片

清晨和傍晚是拍摄银杏的最佳时期。若赶个大早去,更能避开纷扰的人群,收获一个静谧环境下的银杏大片。

bqzp2022年10月28日,北京街头银杏“换装”。(图/王晓)

我国银杏分布广阔,每到深秋时节,一场场银杏视觉盛宴陆续上演,很多小伙伴甚至在自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绝美银杏。秋景美好,但转瞬即逝,大家赶紧抓住秋天尾巴,去看看这一年一度的金黄秋色!(策划/张慧 设计/刘红欣 数据支持/李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