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正在卡塔尔火热开赛,为了不错过世界杯比赛精彩时刻,很多球迷都是熬夜坚持看球赛。注意了,经常熬夜对我们的身体危害也是相当大的,小心各种疾病趁虚而入!

熬夜看世界杯 警惕四种“世界杯综合征”

●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球场瞬息万变,看球容易“上头”,产生较大情绪波动,加上熬夜改变作息时间,有基础疾病的人更容易诱发心血管方面疾病。

●胃肠道疾病

不少球迷熬夜看球时,喜欢一边看球一边吃东西或饮酒,也会给肠胃带来沉重负担,长期如此更容易诱发胃肠炎、胆囊炎等疾病。

●脑血管疾病

对年龄偏大的球迷,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球迷而言,作息时间改变和情绪波动,还需警惕诱发脑血管疾病的可能。

●呼吸道疾病

不少人看球时容易激动,加上饮酒后身体特别容易发热,正值冬季,脱衣服后一旦受凉,也可能导致一些呼吸道疾病出现。尤其经常熬夜导致身体器官长期过度消耗,机体内分泌紊乱,造成免疫力低下,进而更容易引发感冒。有研究显示: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患感冒可能性增加3倍。

健康小贴士:熬夜后如何补救

1、熬夜前睡1-2小时,即使无法入睡,闭目养神同样能起到休息的作用。熬夜次日进行午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注意不要过度“补觉”,可采用“熬夜两小时,白天午睡半小时”的比例进行补觉。

2、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水交替来刺激脸部血液循环。

3、熬夜后注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可以适当活动一下筋骨,走动走动、踮踮脚、伸伸懒腰等。

4、熬夜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熬夜之后的早餐更加重要哦,注意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太凉的食物。

5、熬夜完之后建议应该饮食清淡,可以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和易吸收的高蛋白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