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11月29日)至12月2日,广西将遭遇今年以来最强寒潮天气,气温剧烈下降,并伴有大风、降雨等天气,其中桂北及高寒山区还可能出现冻雨或雨夹雪,公众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昨天南宁天气较闷热,市民穿清凉夏装出行

不过,今天强冷空气已抵达桂东北。据实况监测显示,今晨8时,资源、全州、兴安、灌阳等地一扫前一天的温暖,气温跌破14℃,和前一天同一时刻相比骤降9~11℃,而广西其他地区在冷空气未到来之前,目前依旧是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

今天,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横扫全广西,预计傍晚将抵达首府南宁。受其影响,广西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温,并伴有大风、降雨等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桂林、柳州、贺州、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今天夜间,桂北及崇左、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30日白天到12月1日,广西全区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此外,冷空气过境时,全区大部地区有5~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广西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2~18℃,局地降幅在20℃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2日,其中高寒山区最低气温-3~0℃,桂东北地区1~3℃,桂南8~10℃,其它地区4~7℃。

气象部分提醒,寒潮来袭,上述地区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大家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图文/郁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