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2月1日至2日),陕西雨雪上线,以小雨雪为主,秦巴山区局地有中雪。同时,大风和降温也一齐来袭,部分地区阵风可达6级以上,需注意防范雨雪、大风、低温天气对春运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昨天,陕西大部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继续回升,像是西安,最高气温超过了13℃,暖意融融。不过,陕北等地风力增强,局地阵风6级左右。

今明天,陕西雨雪上线,气温下降。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关中东部、陕南南部有4级左右偏东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4℃左右。今天晚上,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商洛有小雪,秦巴山区有小雪、局地中雪,关中北部有零星小雪转阴天,汉中、安康平原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关中南部下降4-6℃,陕南大部下降6-8℃,局地可达8℃以上。

明天,陕西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商洛有小雪,秦巴山区有小雪、局地中雪,关中有零星小雪转阴天,汉中、安康平原有小雨转雨夹雪。日平均气温延安南部、关中大部下降4-6℃,陕南大部下降6-8℃,局地可达8℃以上。

后天,陕西全省阴天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陕西今明天雨雪、大风、降温齐至,正值春运,公众请注意防范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