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2月1日至3日),湖南大部分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风力加大,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16℃,体感湿冷。

昨天湖南雨雪难觅踪影,全省晴天间多云,阳光仍在线,最高气温湘西19~21℃,体感暖意融融。

sjzzp今晨,长沙天空阴沉。

不过,受偏南暖湿气流及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今天开始,湖南平静的天气局面将被打破,大风、降温、降雨纷纷来袭。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省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16℃。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多云到阴天,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有小雨;湘北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4~16℃,湘南21~23℃,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4~6℃,其他地区9~11℃。

明天,湖南阴天有小雨,湘中部分中雨;北风3~4级,局地阵风6级;最高气温:湘北5~7℃,湘南12~14℃,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南6~8℃,其他地区2~4℃。

后天,湖南阴天有小雨,湘中有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3~5℃,湘南8~10℃,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南4~6℃,其他地区2~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低,公众需注意取暖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此外,还需关注未来几天的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对水上交通、户外作业、临时建筑、设施农业以及春运的不利影响。(图文: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