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月4日)至6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湖南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湘南局地中雨或大雨。正值春运期间,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带好雨具。

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多地出现降雨,长沙东部、湘潭、娄底、邵阳、衡阳、株洲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出现小雨。

sjzzp今天上午,长沙天空阴沉。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阴雨持续,湘南局地有大雨;7至9日自北向南降水加大,其中 8日湘中湘南局地有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湘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永州中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南7~9℃,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南4~6℃,其他地区2~4℃。

bqtb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湘南部分中雨,其中永州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南9~11℃,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南5~7℃,其他地区3~5℃。

后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11~13℃,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湘西北3~5℃,其他地区6~8℃。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湖南阴雨为主,局地有强降雨侵袭,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春运出行等方面的影响,湘南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此外,当地需针对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春耕备耕、蓄水保水工作。(图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