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22日)13时,海南省会海口的实时气温达到35.7℃,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然而,在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却正在经历冷空气带来的剧烈降温,南北气温差接近50℃,可谓现实版“你在南方的艳阳里露着腰,我在北方的寒风里裹着貂”。

据实况监测显示,今天13时50分左右,海口的实时气温已经冲至37℃,今年首个高温日就如此“热”血沸腾!不光是海口,云南、广东、广西等地也是一片热气腾腾,广西平果、隆安等地下午14时的气温均超过了35℃。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3/03/22/1679467043111017831.jpg

然而,在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降温剧烈,漠河14时的实况气温仅-10.4℃,与烈日炎炎的海口形成鲜明对比,两地温差达45℃以上!

-1

根据预报,未来几天,冷空气还会一路南下给我国江南、华南等地也带去降温,预计23日以后,华南地区的晴热天气将自北向南结束,气温也会回归正常甚至转为略偏低水平,当地公众还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