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3月24日至26日),广西大部普遍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明显,车辆行驶请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白天,广西东部和北部天空云量多,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下,广西东北部气温下降猛烈,像是桂林阳朔,22日还出现了36.3℃的高温,昨天14时的气温就骤降至19.3℃,降温幅度达17℃。

根据预报,今天,广西桂林、柳州、贺州、梧州、来宾、贵港、玉林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桂东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偏北风。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3/03/24/1679616645767065533.png广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桂南部分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偏北风。

后天,桂南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广西各地降雨不断,部分地区风力明显,局地雨势猛烈,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水、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等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