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旧金山3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2日报道,一场风暴21日袭击加利福尼亚州,造成至少5人死亡。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21日,“炸弹气旋”在旧金山附近形成。当地官员说,这场风暴为旧金山湾区带来大雨以及时速高达145公里的阵风。当日,旧金山至少有700棵树被大风吹倒或折断,个别高层建筑的玻璃被损坏。在康特拉科斯塔县,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列载有55人的火车因撞上倒下的树而脱轨,没有人员在事故中受伤。风暴还导致旧金山湾区的部分区域出现洪水和泥石流灾害,一些道路被迫关闭。太平洋燃气和电力公司22日下午报告称,旧金山湾区有近6.5万客户依然处于断电状态。

21日,旧金山湾区至少有5人在与天气有关的事故中死亡。加州高速公路巡逻队称,在康特拉科斯塔县,一棵树倒在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上,造成一死一伤。圣马特奥县一名驾驶员因为其车辆被倒下的树击中而死亡,树木倒塌事故还导致阿拉米达县一名身处帐篷中的男子丧生。另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旧金山官员说,该市有两人在与树木有关的事件中丧生。

22日上午,旧金山湾区的暴风雨已基本停止,但加州很多地区仍处于恶劣天气的预警之下。预计风暴将继续向东南方向移动,给得克萨斯、亚拉巴马和俄克拉何马等州的部分地区带来恶劣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