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1日),湖南大部天空云量较多,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明天起全省强降水天气过程上线,中北部局地或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公众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昨天,湖南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湘西州、怀化、邵阳东部出现小雨天气,其他地区以阴到多云为主,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0℃上下,湘北局地达25℃,暖意扑面而来。

sjzzp今天,长沙暖意融融。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岳阳、益阳东部、长沙、湘潭、娄底东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24~26℃;湘西北最低气温11~13℃,其他地区15~17℃。

明天开始,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湖南将迎来强降水天气过程,湘中、湘北阴天有中到大雨,湘北部分大到暴雨,其中张家界、永顺、沅陵、石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全省最高气温26~28℃;湘西北最低气温15~17℃,其他地区19~21℃。

后天,湘中、湘北阴天有中到大雨,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部分暴雨,其中沅陵、溆浦、辰溪、泸溪、安化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8~9级。全省最高气温26~28℃;湘西北最低气温11~13℃,其他地区17~19℃。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起湖南强降雨来袭,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图/文 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