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6日)至明天白天,湖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夜间起至8日,湖南降雨增强,局地或现大到暴雨,正值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需提早出门并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局地出现大雨,永州、郴州南部出现单点暴雨

-1长沙今天上午为阴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夜起湖南将自北向南有一次中雨,局地大到暴雨过程。

今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益阳西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7~29℃。

明天,湘中、湘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岳阳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9~31℃。

后天,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衡阳、株洲、郴州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北30~32℃,其他地区28~30℃。

气象专家提醒,明夜起,湖南大部雨势增强,需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和雷电等对流性天气对高考的不利影响,相关地区考生和考务人员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以免影响考试。此外,近期湖南降雨频繁,当地需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图文/戴帅汝)